Arrivederci存活确认低浮慢更

【说服生命接受死亡的幻觉。 】

头像是亲爱的太太@Zzzz画的! !我爱他! !


第五人格深坑。

一个咸鱼文手,写文速度缓慢请见谅w
不吃BL跟GL的爱情向,巨雷KY。

会自带避雷针【? 】

【童缘】不老魔女与养子


※魔女集会pa,西方背景的架空世界

※参考了皇粮的条漫剧情

※第一次写这对试个水温,有OOC

※最近太忙了,只好分成几个部分发文qwq

※艾特试吃的小精灵@墨系 ,拉我入坑的老师@良辰し 



0.


    与她连结着永不断裂的邂逅与重逢所编织成的红线。

    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向流星许下奢求的愿望。


1.


    秋意从叶尖开始书写上季节变奏的讯息,被埋在落叶堆中的蘑菇探头诉说着久疏的问候,栗子则是咚咚两声跌下回应着雁鸟南飞的道别。

    魔女是在名为轮回沙漏的枫林深处发现了那个人类与修罗鬼结合诞生的幼子。

    当时他手上搂抱着一只受了重伤而愈渐靠近死亡边缘的野兔,朱槿色的液体在配戴上英伦吊带的白衬衫渲染朵朵鲜红的蔷薇,骤眼看似跟襟花无异,高级布料的七分裤和价值不菲的牛皮短靴,每夜他所躺卧的床褥想必是填充着羽绒般的柔软。

    但少女却能清楚感受到对方散发着与年龄不符的邪魅气息,并在发现自己的存在以后迅速把鼓动的黑暗面伪装成彷徨的羔羊。

    变脸的速度比呼吸还要畅顺,绝对是惯犯,错不了。

    「姐姐,可以救救我们吗?」

    相信可怜又柔弱的模样很轻易就能诱发别人的怜悯之心,用无害的外表包裹着浓烈的杀欲和铁锈味,葬身于他精心布置的陷阱里大概是能媲美遍地红叶的尸骨。

    她往前踏出数步,与混血儿的孩子保持伸手便能触及双方的距离,魔女看向奄奄一息的野兔那不断渗血的严重伤势,即使是再高明的医师恐怕也束手无策了。

    「你外表看来是个富有人家的小少爷,怎么会独自跑到荒山野岭了?难道是被人狼袭击了吗?」为了测试男孩的反应和目的,她故意搭建了谎言的桥梁。

    兽族的领土是距离此处更遥远的北方,修罗鬼是在东方,人类在南方,而魔女则是西方。他们的祖先早在五百年前签订了与各个大陆的和平条约,一直遵从至今。

    当然黑白的重叠点是存在着灰色地带,漏网之鱼。

    「我第一次跟随养父和义兄们来这里郊游,马车在悬崖翻侧遇难,大家都死了,幸存下来的只有我和它。」

    带点稚气的嗓音慢慢描摹着亲人的死讯,沉痛的泪光在眶内打转。

    情急之下编制的借口也不算是破绽百出,假如他全身满布与悲惨回忆产生共鸣的瘢痕,她可能真的会相信对方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的片段。

    「那你真有本事,从悬崖掉下来居然毫发无损,那些都不是你的血吧。」

    沉默的气氛盘旋了几秒。

    那男孩调皮地笑了,似乎自知骗不过意外明察秋毫的女性,眯起眼睛上扬的嘴角本该是块天真无暇的白玉,但奈何他唇角的弧度却是赤黑色的月牙。

    魔女轻抚着已经脱离痛苦折磨的野兔,带点余温的身体甚至误以为只是午间熟睡片刻。

    「它是被细长而尖锐的东西贯穿身体,而且完美地避开了要害。」

    弯下腰身迁就着还没茁壮成熟的小鬼头,轻轻抓起他的右腕挪移至两人之间的位置。

    「小弟弟,这个就是凶器吧?」

     闻言,男孩血洼般的瞳孔闪过一丝不明显的讶异,选择以静默的笑意代替回答。

     锋利的指甲内仍残留着干涸的红褐色块以及皮肉的碎屑,年纪尚轻便能感受到蕴藏在他体内能日益增长的力量泉源,看来这个崽子的童年乐趣是用活物搓揉成血肉模糊的玩具啊……真不是闹着玩。

    她顿时咽了口唾液,突然对自己勇气可嘉的行为捏一把冷汗,她无疑是在拨弄着燃烧中的篝火。

    不过现在的他还只是个爪牙没长齐的修罗之子,论能力应该是历尽千年岁月的魔女占有优势,但十年后状况就会完全逆转了。

    「好啦,来去湖边的花田埋葬它吧,然后……我们就各走各路喔!」

    没有打算摆起一副长辈的身份训斥着孩童的过错,没打算探讨来龙去脉的因由,毕竟自己也只是被驱逐出魔女社会而隐居在人类土地的身份,又有什么说出大道理的资格。

    这孩子活到至今都走在压抑本性的道路吧。

    不管怎样,能相遇也是一种缘份,这份亲切就当作是见面礼吧。

    魔女毫不在意牵过他脏兮兮的小小掌心,想要赶紧完成良心付托的任务后回到和平的日常生活。

    你懂的,跟狡猾的修罗鬼扯上太深的关系可不会有好果子吃。

    「走吧。」

     一发不语地盯住传来对方温暖的交汇处,嫣红色的腥甜轻易就沾污了她洁白的袖口。

    他抬头盼望着眼前应该能称为成年人的女性,亮丽的乌黑色发丝绑系着红缎带的饰品,绯与白为主色调的衣袍就跟在奶油里添加草莓的糖浆一样,垂落着边明薄纱和铃铛绳结的魔女帽子,每次迈开步伐时总会听到洗涤心灵的清澈音调。

    表面上唯唯诺诺的男孩重新扬起意味深远的笑靥,默默施予对待花草般的细腻力道回握着她的手,而不是撕裂猎物般的粗犷。

     「姐姐,湖边的方向不是走那边。」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9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